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周皓:央行数字货币是货币的数字化 不是一种完全新的货币形式

  金融界网9月3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数字金融体系建设与数字金融安全”。 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周皓出席论坛并对央行数字货币发表了几点看法。

  周皓表示,私人数字货币不是货币,不是国家的支付手段。央行的数字货币就是货币的数字化,是一种技术进步,不是一种完全新的货币形式。

  周皓认为,央行数字货币和人民币国际化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是一种共生的技术进步而已。

  另外,周皓表示,央行的数字货币和货币的数字化,能够给央行和政府调节刺激经济提供新的直接贷款或者直接刺激的手段,增强货币政策的有效性,但是在新的金融科技2.0的发展阶段,大部分参与的金融科技企业要放弃快速暴利的愿望,要能接受低利普惠这种现实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央行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