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中国区总裁黄美伦:串联全球金融基础设施 避免数据孤岛的存在

  金融界网9月3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数字金融体系建设与数字金融安全”。

  SWIFT中国区总裁黄美伦在“金融科技与金融新基建”圆桌对话上谈到,SWIFT在作为全球第一家金融科技,在过去40多年来一直在思考着如何在交易、管理、决策方面为所有的银行、企业以及其他设施做有效化的运用。

  SWIFT做为全球金融同业的共同基础设施,他谈了非常关心的两个问题:

  第一点,全球各个国家各个市场、地区都有不同数据库的建立,大家对数据的应用、数据化的发展,包括成员、用户都很关注。要避免数据孤岛的存在,作为一个中立的金融基础设施,SWIFT希望能够将全球覆盖200多个国家的所有金融基础设施连在一块。

  第二点,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金融生命线,网络安全以及系统安全性冗余性是很关键和重要的,在完全安全的环境里面,丰富数据的承载、数据最大化的使用也是SWIFT作为一个国际组织和作为ISO20022的制定者和促进者来讲非常关注的。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