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公司总裁许再越:新基建要支撑将来的新金融

  金融界网9月3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数字金融体系建设与数字金融安全”。

  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公司总裁许再越发表了对于数字化时代的金融基础设施的观点,他表示,这些年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金融业的数字化角度不断加速。在这个过程中CIPS(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公司)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也顺应了金融新基建。

  今年,跨境业务交易笔数达到了212万笔,金额是51万亿。截止到8月底,跨境交易比去年增长61%,金额增长了86%。

  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公司在今年花了比较大的功夫在人民银行的指导和部署下积极推广LER,推广LER的推广方式,很多金融机构的同仁和企业对LER的认识是非常弱的。CIPS利用跨境独特的业务内容,替终端客户批量申请LER码,免费提供使用,把LER码和数字证书绑定,用标准收发作为具体的技术装置的载体,使得企业银行使用标准过程中非常便利。

  新基建要支撑将来的新金融,用代码去做基于专业的服务,像SWIFT提供专业的传输通道,专业服务供应商是培育新基建的很核心的内容。CIPS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标准带动实现标准的专业服务叫做ISO独立软件供应商的建立,生态圈建立了以后使得最终用户有社会化的开发能力,而不是完全是自己做的。在这个过程中和各家银行金科也在做紧密联系,努力打造通用报文库,努力打造支撑跨境收付的工业部件、工业组件,使得我们能够迅速地交付服务。

关键词阅读:数字金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