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加速科技赋能,厦门国际银行筹建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

  2021年9月9日,作为今年九八投洽会重要活动之一的首届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上还将举行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成立仪式。

  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BFAB)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厦门国际银行作为联合发起单位,由境内外银行同业机构(含港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知名院校、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超30家单位共同设立。联盟以“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赢发展”为宗旨,以“自愿、平等、开放、互利”为原则,旨在打造中小商业银行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知识共享、智慧共享、科技共享的全面合作平台,推动成员间信息交流、业务合作、能力提升、战略协作以及科技赋能,提升中小银行经营管理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未来,该联盟将力促金融科技创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有效集聚,充分挖掘产业链数据资源,实施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产出金融科技底层技术创新成果,加快金融与科技的场景融合并推动金融科技的跨境融合应用,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和支持。

  据相关人士介绍,联盟将通过邀请和申请等多种方式,面向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研究机构等单位开放。联盟拟设立成员代表大会作为最高管理机制,下设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各业务委员会等。后续每年将以成员大会和闭门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活动,定期发布有关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发展的白皮书,推进联盟成员之间金融科技及业务成果的共享和产出。

  据了解,联盟的三家发起单位及首批联盟会员将现场参加本次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论坛。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会议之一,本次论坛由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金融杂志社、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将围绕贯彻落实“数字中国”的发展战略,发挥经济特区政策优势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以“中小银行数字化战略与创新”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