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晟:下一步朝阳区将重点支持传统金融体系运营数字化改造

  金融界网9月3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数字金融体系建设与数字金融安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晟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朱晟指出,近年来朝阳区已逐步拥有数字金融产业全链条的发展优势,数字金融头部企业、数字金融创新平台和金融科技应用场景纷纷落地,特别是普道征信等一批企业的成立进一步强化了我区数据征信等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上线了文旅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多个数字金融平台,逐步构建了新型的数字金融融合业态。开展了精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积极建设了法定数字货币的试验区,努力为北京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朱晟表示,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强化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发展特色优势,努力形成更多的创新成果。

  一是重点支持传统金融体系运营数字化改造,支持驻区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创新数字金融产品,加强数字金融服务。

  二是不断夯实数据要素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中心落户朝阳的优势,鼓励数据资产的生产端整合对接。

  三是持续优化数字金融生态,挖掘数字价值,构建区域金融信用体系。

  四是努力完善地方风险管理制度,使金融数字化转型有方向、有规矩、有保障。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