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首席经济学家周月秋:建议从三方面发力建设北京的全球绿色金融中心

  金融界网9月4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2021年9月4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中国工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周月秋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周月秋表示,建设北京的全球绿色金融中心会进一步增强北京的信息交互和枢纽作用,促进中国和全球绿色资金的双向流动、绿色标准的深度融合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面的推进。另外还会进一步强化北京的创新市场培育功能、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及进一步提升北京的资源承载效能。

  周月秋建议未来可以围绕建立标准、业务创新和科技赋能三方面发力建设北京的全球绿色金融中心。

关键词阅读:工行首席经济学家 周月秋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