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副主任马险峰:双碳目标下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潜力巨大

  金融界网9月4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2021年9月4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副主任马险峰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马险峰表示,建设全球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金融中心是建立健全我国绿色金融体系的一项战略决策,也是全国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一个升级版、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点。

  马险峰指出,双碳目标下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潜力巨大,为有效帮助控排企业提前锁定减排成本,规避碳价格波动风险,今年4月19日批准成立了广州期货交易所,目前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碳期货的研发工作,等条件成熟时推动出台碳排放权的相关期货品种。

  马险峰认为,面对绿色金融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相关机构可以逐步建立健全完善金融市场的配套建设,支持市场服务机构发展,促进绿色低碳转型。

关键词阅读:马险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