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建设全球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金融中心,需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金融界网9月4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2021年9月4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徐林表示,建设全球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金融中心,要强化绿色低碳的基础设施建设,因为今后无论是进行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还是绿色资产的评估、定价、碳足迹的跟踪,都需要有一些好的标准、好的机构、好的数据中心来支撑这样一些产品和服务的产生,这方面我们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有机构开始议论这些问题,也有机构在做这些事情,但是徐林认为,从标准来看,统一性、科学性、合理性、权威性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监管部门、政府部门牵头统筹把这些事情做好,这样才能为北京市今后更好的发展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金融中心奠定很好的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