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文:坚持金融双向开放,有利于增强全球范围资产配置能力

  金融界网9月4日消息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2021年9月4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绿色北京、开放金融”。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正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我国金融双向开放,深化跨境投融资业务,对于巩固和强化全球化体系、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具有长期战略意义。”

  李文表示,坚持双向开放打造一个富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募基金行业是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双向开放有利于外资加入我国市场,为公募基金业和资本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外资通过公募基金配置中国资产的空间可谓巨大。

  同时,外资的进入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推动国内投资者强化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ESG投资的理念,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加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

  另外,坚持双向开放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我国公募基金的投资标的,增强全球范围资产配置能力。李文指出,成熟市场的资管行业拥有百年的发展历程,坚持双向开放,引导优秀的国际资管机构进入,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公募基金业完善经营理念、投资理念,强化产品设计、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信心和实力,并在全球资管行业治理中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汇添富基金 李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