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理财副总裁贺晋:银行理财加快布局资本市场 需做好三个层次的重塑

  金融界网9月7日消息 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接近尾声,作为服贸会重要论坛之一,“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于2021年9月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由顺义区政府大力推动,由中信建投证券、汇添富基金、金博行研公司共同主办。信银理财副总裁贺晋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信银理财下一步将重点布局资本市场,抓住机会为理财客户做好服务,提供更好收益来源提供保障。

  贺晋介绍,信银理财规模1.3万亿,当前整个银行理财规模25.8万亿,其中90%是固收类的产品。我们目前投资要收益来源为以债券为主要特征的固收市场和非标市场,在资本市场的布局远远不够。对于下一步的重点布局,贺晋表示资本市场是必须要抓住的机会,为理财客户做好服务,提供更好收益来源提供保障。

  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规模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其他形态的大资管规模都在零增长附近,整个市场的增量都在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从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增量来看,3万亿增量中1万多亿是混合类产品。贺晋分析,银行理财资产里90%是固收类产品,且规模反跌1万亿,这需要我们深刻反思。下一步银行理财需要加快布局资本市场,需要做好在认知重塑、逻辑重塑、标准重塑。

  第一,认知重塑。资本市场业务以现金流折现模型做风险定价,三个因子分别是盈利、增速、折现率,而按照这个模型来讲有点唯利主义,完全靠财务分析定义一家企业。但是在大环境下需要深刻思考。

  第二,逻辑重塑。经济增长三要素是资本、劳动力和科技,以前的投资逻辑里确定性的投资品未来变得不太确定,大家一致看好的标的出现大幅调整,这不是均值回归的概念,这是趋势性的概念。

  第三,标准重塑。资管高质量发展需品牌、人才、科技三要素上加强建设,品牌解决的是差异化定位的问题。信银理财基于自己的品牌定位做更符合我们实际能力方面的布局。

  最后,贺晋透露,中信建投是首批科创板上市、新三板的第一位,信银理财秉持自己服务实体的定位,在股权一级市场上做了相对领先的布局,后续将联合中信建投支持北交所支持小巨人型企业的服务房管业务。

关键词阅读:信银理财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