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刘峰:深度挖掘数据生产价值,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金融界网9月10日消息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峰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刘峰表示,当前以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为主要发展特征的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推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支撑力。

  针对普惠金融发展,刘峰表示,目前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总体呈现量增、面扩、价窄、提质的良好局面,但普惠金融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提升。银行机构要不断完善自身数据治理机制,整合内外部信息数据的资源,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减少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信贷风险,提升中小企业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同时呼吁建立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全国性数据服务平台,完善政府公共数据归集共享和应用制度安排,提供提高公共数据开放的程度、效率,实现信息透明化和金融资源的高效率配置,帮助银行机构实时准确掌握地区、行业及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行业协会刘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