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崔聿泓: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是能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

  金融界网9月10日消息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崔聿泓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崔聿泓指出,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最基本的力量,它在整个GDP贡献、税收贡献和就业,乃至整个创新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客观上也看到,中国的整个企业生存寿命是比较低的。另外,根据权威的数据统计,中小企业的融资缺口也是非常巨大的。

  崔聿泓解释,小微企业本身的经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它资产相对比较轻,缺乏抵押物,这个使得传统的金融机构在给它们提供一些好的金融服务时就带来了难题。

  首先,小微企业本身的融资金额并不大,这使得金融机构向他们的服务成本必须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第二,很多企业的数字化程度也比较低,使得一些关键数据采集的效率不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像小微企业能不能让它成为一个有效的商业模式,确实是蛮大的问题。

  “不过心喜的是,在过去的三年当中,我们服务的数千万客户当中,小微的比例不断的提升,同时看到我们所服务的小微客户当中,他们的风险反而是比较好的,合作周期也是比较长的。所以我们也越来越有信心,觉得通过科技化、数字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是一个能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崔聿泓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