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贷相关政策梳理

  培训行业

  2月4日,教育部在官网发布《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制定专门文件,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及家庭经济负担。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通过第三方托管、风险储备金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进行风险管控,加强对培训领域贷款的监管,有效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9月6日,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强调要严格管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确保培训材料的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宜性。

  医美行业

  5月28日,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美容医疗机构(含中医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

  8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文“刷酸治疗”需在具有医疗资质的医院或诊所,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8月27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要依法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重点打击10种情形,排在首位的就是制造“容貌焦虑”。

关键词阅读:医疗美容 阶段学生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