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落地“双碳”背景下北京市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

  金融界网9月16日消息 为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支持首都绿色低碳发展,北京银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于近日成功为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该笔业务也是“双碳”背景下北京市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

  作为市属银行业金融机构,北京银行将支持首都高质量发展作为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主动与市生态环境局、北京绿色交易所沟通,并与重点碳排放单位开展对接。在得知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北京银行迅速行动,为其开辟绿色通道,7个工作日完成业务审批,并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完成碳排放配额质押登记,在北京绿色交易所完成碳排放配额冻结。此笔业务落地,盘活了企业碳资产,拓宽了企业低碳融资渠道,协助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下一步,北京银行将持续聚焦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不断丰富“绿融+”产品体系,加大对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绿色升级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深耕绿色金融,助力低碳环保,支持北京绿色金融国际中心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关键词阅读:北京银行 双碳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