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币新动态|上海又一重大文件提及数字人民币 广州官宣申请纳入试点

  日前,上海印发《上海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指出将完善重点商圈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丰富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

  同时,广州的“数币”试点进程再进一步。9月17日,在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透露,广州市政府已报请省政府向国务院申请将广州市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

  仅仅三天前的9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深入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指出将支持深圳深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试点,适时申请扩大试点城市范围,推动广州申请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数字人民币”也被写进了多地的“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中。

  此外,7月份,浙江省表示,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试点,大力推进数字支付在全社会的广泛应用;9月份,天津市表示,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系统建设及延伸产业的研究开发;此前已入围第二批试点城市的青岛市则表示,将稳慎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关键词阅读: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