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报告:可持续投资兴趣空前,中国内地多项数据全球领先

  金融界网9月22日消息 渣打集团日前发布了《2021可持续投资调查》报告,收集并整理了2,000名来自亚洲、中东和欧美地区的高净值人士对可持续投资的见解,覆盖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7个市场。调研显示,全球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的意识和兴趣达到了历史高点,而中国内地投资者在投资兴趣、配置规划、信心等多个方面均领先于其他市场,显示出内地可持续投资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发展前景。

  从全球来看,可持续投资已然成为投资者关心的热点:82%的受访者已经对可持续投资有所了解;81%的受访者对可持续投资产生了兴趣。全球受访者中,未持有可持续投资产品但有相关投资计划的投资者占四成;20%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三年将20%以上的资产配置在可持续投资产品中。虽然可持续投资已经进入大部分投资者的视线,但仍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对可持续投资有所顾虑。69%的受访者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数据支持,以确保可持续投资能够产生真实的社会影响力。

  在中国内地,受访者对可持续投资的兴趣不仅高于其他市场(92%),已配置可持续相关基金的高净值人士比例(61%)也位列全球第一。此外,报告显示内地受访者对可持续投资充满信心:仅有31%的投资者以怀疑的眼光看待可持续资产,远低于51%的全球平均值。对可持续投资的信心同样体现在预期收益上,77%的内地受访者认为可持续投资产品的长期表现优于传统类别产品。投资意向方面,61%的内地受访者准备将更多的现有资产投入可持续投资产品;71%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三年将15%以上的资产配置于可持续投资产品。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总经理梁大伟表示:“投资者选择投资产品的过程可以分为四个阶段——了解产品、产生兴趣、拥有意向和决定投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广、‘3060双碳目标’的设立、‘三次分配,共同富裕’的提出等宏观背景,极大提升了中国内地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的认识。从报告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内地受访者在以上四个阶段的表现均位居前列。同时,我们也发现全球投资者对于可持续投资标准和数据,以及专业投资建议的需求是一致的。ESG投资是渣打中国财富管理的主题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用我们的优势和专长协助更多投资者;同时发挥全球网络优势,引入更多成熟的产品和标准,推动内地可持续投资市场的发展。”

  今年8月,渣打中国携手8家境内外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共同签署“ESG投资倡议”,希望能与国内外资管机构一起,推动ESG在中国资管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渣打财富管理结合市场环境,以开放的心态不断探索市场上的创新产品,并与本地运营经验相结合,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优中选优”的可持续投资体验。

关键词阅读:渣打 可持续投资报告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