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化合作:投入2亿定向采购中西部“助农果”

  继出资支持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获得60天免息贷款后,蚂蚁集团助力2021年农民丰收节再出新举措。记者今日获悉,2022年,蚂蚁集团将通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深度合作,投入2亿元定向在中西部地区采购“助农果”;此外,还将投入亿级流量资源打造“一县一品”,帮助生态农产品实现品牌升级,推动产业振兴。

  今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兴产业促消费、庆丰收感党恩”活动在江西省于都县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蚂蚁集团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公益助农合作,推动消费助农帮扶。

  根据协议,蚂蚁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围绕“一县一品”、“公益采购”两个项目。具体看,蚂蚁集团计划投入2亿元,通过支付宝芭芭农场扩大对中西部地区水果“公益采购”的范围及数量;此外,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筛选重点帮扶县域和农产品,支付宝芭芭农场将投入亿级流量资源,双方合力打造“一县一品”,帮助当地生态农产品实现品牌升级。

  实际上,在今年丰收节期间,支付宝芭芭农场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就已合作“公益助农”。从9月22日至9月26日,芭芭农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助力丰收节”销售专场,帮助河南、山西、四川、云南和黑龙江等五省农民销售生态农产品。据悉,活动首日已经卖出约83万斤农产品。其中,河南三门峡红香酥梨销量达30万斤,几乎相当于一万颗果树的全年产量;因暴雨滞销的河南杞县大蒜也在一天销售了6万斤。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在“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全面转向“乡村振兴”这一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聚焦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服务低收入人群。“希望通过与蚂蚁集团的深入合作,探索公益助农的新方向,助力产业振兴,切切实实为老乡们增收,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蚂蚁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将合作推动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下沉,通过提供减息贷款及利率优惠等举措,服务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蚂蚁链为农业产业链提供区块链溯源服务,助力地标农产品打造。

  此外,当天蚂蚁集团还分别与江西省乡村振兴局、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分别签署了消费助农的合作协议,承诺投入5500万元在两省进行公益采购农产品;此外,芭芭农场还将与两省共同打造“一县一品”助农帮销活动,帮助当地生态农产品实现品牌升级。

关键词阅读:蚂蚁集团 中国扶贫基金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