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成功举办“风险中性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

  9月24日,中国民生银行“便捷跨境·稳健共赢--风险中性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在中山顺利召开。国家相关金融、外汇管理部门、中信保中山营业部、民生银行总行及广州分行等单位代表和来自100余家外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汇率风险是外贸企业面临的重要风险之一,随着人民币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以及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人民币汇率的波幅必然加大,外贸企业受到的影响也必然相应增加。

  推介会上,国家相关外汇管理部门就跨境电商外汇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国家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就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做了详细介绍,中山海关从海关政策方面介绍了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情况,中信保中山营业部就信保政策做了解读,民生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中心就汇率走势和汇率风险中性等做了深入分析介绍,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交易银行部就该行跨境金融产品做了详细介绍。

  作为外汇做市商之一,民生银行通过运用远期、掉期、期权等外汇衍生产品,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聚焦主业,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胜出。对于民生银行本次风险中性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反响热烈。

  国家相关金融、外汇管理部门的政策支持下,民生银行在宣导汇率风险中性及落实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方面积极努力,切实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民生银行在跨境金融领域的优势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下阶段,民生银行将一如既往地为外贸企业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强起来。

  

关键词阅读:民生银行 风险中性 跨境 外汇衍生产品 推介会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