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浦发卓信“携手“鲁青奖” 助力打造全球华人华文风向标

  今年是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他曾以犀利的笔锋唤醒国人、传递思想,为中国文化的发展留下不可磨灭的一笔。《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孔乙己》《阿Q正传》…作为初高中语文教材的常客,其作品时至今日仍然启迪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简称“鲁青奖”)由鲁迅之子周海婴先生倡议发起,是代表着全国青少年原创文学内容的高水平奖项,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以鲁迅精神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中国文化公益活动。

  2021年9月25日,浦发银行“浦发卓信”财富管理倾情呈献的第十二届“鲁青奖”迎来总决赛,来自全国的1500名入围选手将通过网络实时比拼的方式进行线上角逐。

  本届“鲁青奖”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海外地区学生的积极响应。浦发银行“浦发卓信”财富管理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与第十二届“鲁青奖”一起携手先后推出了浦发卓信征稿周、名家荐书、佳作点评和文学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国内30个省市(包括港澳),以及国外如加拿大、新加坡、越南等多个国家,助力将鲁迅青少年文学奖打造成全球华人华文风向标。截至目前,共有140余万名中小学生和青年人参与比赛、线上投票,经过层层比拼、遴选,最终评选出1500多位优秀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而文化自信是国家和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深沉持久的力量。鲁青奖始终引导青少年热爱阅读、提升文学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这与“浦发卓信”财富管理品牌倡导的“专业”和“匠心”精神不谋而合。同时,也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倡导财富的积累不只在物质层面,更在精神层面,知识和文化是伴随一生的财富。

  “浦发卓信”财富管理也将始终秉持专业、智能、匠心的理念,在提供金融服务外,打造高格调有内涵的非金融增值服务,致力于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成就客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