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当好金融主力军,齐心协力服务疫情防控

  稳生产保民生 金融助力“战疫”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当好金融主力军,齐心协力服务疫情防控

  第一时间出台多项帮扶企业政策,通过提供融资支持、无还本续贷等举措为企业纾困解忧;统筹安排线上线下金融服务,让客户在特殊时期办理业务也能安心、舒心;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并积极为防疫一线捐款捐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第一时间凝聚全行力量,护航实体经济、保障金融服务、开展志愿行动,彰显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稳生产

  精准浇灌护航实体经济

  9月18日,厦门市鑫达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发放的贷款,这笔比计划提前到账的资金,无疑是保障企业生产的“及时雨”。

  公司负责人钟先生表示,因为用款在即,所以希望将之前与银行约定的贷款计划提前,以便资金更好地投入生产。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立即联系合作单位厦门市担保公司和海沧担保公司争取到绿色通道的支持,同时,多位员工组成临时服务团队通力配合,协助隔离在家的该笔业务主办客户经理。

  “没想到中午提出要求,当晚就收到了放款。兴业银行团队真是我见过的效率最高的服务团队。”钟先生感慨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将保障生产,护航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第一时间部署经营机构逐家联系、了解企业需求及困难,积极回应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特别是加大对重点防疫生产企业信贷融资需求的支持,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提高服务效率。

  “企业的需求点就是我们‘金融活水’浇灌的着力点。”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13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启动应急响应模式,为一家从事先进材料制造的科技公司办理了新一轮授信并增加配套“连连贷”350万元,解决了企业由于同安工厂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筹措到期贷款资金的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客户情况,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运用该行自创的“连连贷”以及协助企业申请“政府还贷应急资金”等方式,为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据介绍,9月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10家企业提供“连连贷”支持合计1.31亿元,累计协助12家企业申请办理“政府还贷应急资金”1.42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周转压力。

  保民生

  线上线下优化金融服务

  疫情挡住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无法阻挡厦门兴业银行为广大市民提供的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该行在严格做好营业场所防疫管理的同时,对内进行极端疫情形势下灾备场所搭建和演练;对外统筹安排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并及时结合客户需求灵活应变,让客户在特殊时期办理业务也能安心、舒心和开心。

  9月19日正是中秋假期第一天,厦门市桑雷电器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厦门同安支行提出,为振奋员工情绪、给予节日关怀,希望为厂房建筑工人们提前发放工资。然而,疫情之下,银行能否尽快协助办理员工工资代发手续,企业也没有底。

  “当时,我们立即调派专人与该企业财务人员对接,联系财务人员将相关材料放到网点门口的‘非接触物品交接区’,然后我们支行员工及时取件、消毒并转交给运营科,由柜员立即发起流程,经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完成工资发放。”同安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近一周以来正是同安各企业代发工资的高峰期,通过“无接触”的方式,同安支行成功为辖内50多家企业的2000多名员工完成了工资代发,极大稳定了职工情绪。

  线下灵活服务。结合厦门市各区疫情管控实际,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及时调配人员,合理安排线下开业营业网点数量,正常对外营业网点每日多次对厅堂和柜台进行消杀工作,对到行的客户严格执行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及扫码登记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为到行客户准备了充足的医用防护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线上打通通道。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加大了线上金融服务推广力度,通过分行官微及时发布手机银行服务指南,指导市民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线上渠道办理银行业务。

  立足数字化转型机遇,探索数字战“疫”。疫情防控期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智能机器人“小兴”也上岗,为客户提供“无接触”的智能服务。同时,该行通过“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帮助企业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快速获批信用贷款。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还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差异化政策,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质效,做好企业的坚实后盾。比如,该行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科技中小企业贷款的价格补贴,同时调整放大经营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审批权限,通过政策倾斜鼓励各支行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勇担当

  党建引领扎根防疫一线

  不论是坚守主业助力企业生产、保障民生,还是勇担责任支援一线、服务社区防控,“兴业人”忙碌在各个领域的身影,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的号召下,该行各党支部动员党员冲锋在前,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积极参与到周边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中,并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和急需帮助的企业捐赠爱心。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同安支行、禾祥西支行、鹭江支行、文滨支行、海沧支行、新阳支行、梧村支行、机构业务部等单位组成“党员突击队”或“青年突击队”,奔波在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社区街道和老年养护中心等,协助社区核酸检测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医护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科技“战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运用智能机器人“小兴”协助维持网点附近核酸检测点秩序。

  为了表达对一线医护工作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关怀,作为厦门市中医院的战略合作伙伴,9月26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通过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的“兴业银行公益基金”向厦门市中医院捐赠40万元。这笔捐款将用于中医药方剂的生产与研制、新冠治疗防护力量建设、医护人员生活保障等,充分发挥好中医药在抗疫中的独特优势。

  事实上,更多承载着“兴业人”爱心和关怀的防疫物资早已被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同安支行所在党支部受分行党委委托,于近日向新民镇政府捐赠总价值超过5万元的大批防护服、N95口罩等。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通过向厦门市科技局捐赠新式抗疫设备,驰援同安。24日,该行采购了12台“便携式核酸采集快速信息录入设备”,并克服配送困难等问题,于当日下午5点将设备交到下沉同安一线抗疫的厦门市科技局检测人员手上,大大提升了入户检测效率。

  截至目前,该行共计有20多个支行参与志愿及捐赠服务,累计服务次数达50余次,捐赠金额近70万元,即使中秋期间,兴业志愿者们也脚不停歇,行而不辍。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