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务实举措助力制造业发展

  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拓宽对制造业服务的触点、维度与深度,以更具活力、更加高效的金融赋能实现与北京地区实体经济制造业之间的鱼水共生。截至8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5.6%,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制造业贷款比例高达86%,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重点 强服务 精准支持制造业企业

  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紧抓重点领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先进制造业领域,不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与新兴产业的营销对接与贷款投放。

  近期,该行成功向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8亿元贷款支持。该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和节能减排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是目前国内通信行业新型锂电蓄能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也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赛道的头部企业。北京分行主动与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并持续关注企业发展情况,于近期为其提供1.8亿元贷款支持,帮助企业平稳运行与发展。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内光伏设备的行业龙头之一,同时涉足其他制造领域,形成了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发电、节能环保四大板块共同发展的主营业务方向。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了5000万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为更加精准为先进制造业与新兴产业提供支持,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及时梳理了客户清单,以包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中关村十百千工程企业名单等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主要金融服务对象,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快速获得融资支持。

  优机制 提效能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以强化资源整合,提高服务效能为目标,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健全制造业支持政策体系,使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帮助制造业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一方面,该行积极落实总行关于利率优惠、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等政策红利,不断引导金融资源向制造业企业倾斜,并采取预授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快评审效率,及时满足企业信贷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合理安排贷款授信期限和还款方式,对于生产经营周期较长的企业适当放宽项目贷款期限,满足企业新增投资、技术改造、并购重组等中长期融资需求。

  开渠道 优产品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为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还不断丰富线上融资模式,深入小微企业业务场景与经营链条,依托信用大数据、交易数据等资源,推广“信e融”、“数据贷”等普惠金融产品,为众多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体验,满足企业的多样化与个性化需求。

  此外,该行持续深耕北京重点产业园区制造企业,不断优化工业厂房抵押贷业务的准入标准与评审流程,今年以来已实现工业厂房质押类贷款投放逾11亿元,帮助众多企业盘活固定资产、解决扩大生产融资需求。

  在推动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金融的有效支持。下一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在金融支持制造业上持续发力,为制造业融资提供便利,实现与北京地区实体经济制造业的共惠共进。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