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理财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消保意识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保意识。从9月开始,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一系列颇具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触达客户4.3万人次,各类原创信息点击量累计达1.3万人次。

  据了解,在这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中,交银理财充分发挥理财业务特点,以“线上+线下”的模式打造宣传阵地, 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氛围,形成多方位多渠道的宣传阵势。

  在线下渠道,交银理财在金砖大厦食堂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公共位置设立宣传教育专区,布放活动海报和宣传折页,内容涉及理财产品销售新规解读、防范虚拟货币诈骗等方面,营造宣传活动氛围。同时,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宣教活动,共分发宣传折页200余份,受众消费者500多人,向各类人群讲解产品购买风险防范等知识,热情解答客户问题,引导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购买金融产品的意识。

  在线上渠道段,交银理财在微信公众号设置消保宣传专栏,转发总分行消保宣传内容的同时,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发布投教原创信息。开展“理财知识大比拼”金融知识竞赛,普及金融知识,倡导科学理性投资,活动共触达客户4.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以金融知识长图文等形式详细阐述“理财资金托管到底安全吗”、“业绩比较基准的几种形式”等消费者关心的热点话题,加深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理解;聚焦老年人群体,以识别“骗老新套路”为题,用丰富生动的漫画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老年人客户讲解防骗知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类原创信息点击量累计达1.3万人次。

  此外,交银理财还积极联合外部主流财经媒体开展合作,在主流媒体刊登消保宣传文章等形式,充分展现该公司“卖者尽责”的责任和担当。通过与中国网财经频道等媒体合作发布宣传物料,进一步拓宽消费者保护宣教活动的渠道,提高活动影响力、渗透率和涉及面。

  在公司层面,交银理财通过加强组织管理和正面引导,鼓励和引导员工通过参与活动、转发朋友圈等形式全员参与投教活动中来。积极动员和组织员工参与总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推动员工认真学习和掌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要点,进一步增强全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全渠道投资者教育工作,一方面持续提高全体员工对消保工作的认识及理解,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公众号等深入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普及工作,努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阅读:交银理财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