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助力探索厦门特色高质量数字化道路

  近期,2021首届数字保险金融峰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有关部门领导、优秀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新锐企业高管以及金融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金融产业化与合作模式。

  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贸易洽谈会”的同期举办活动之一,本次峰会以“数字经济·创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指导开展,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作为承办方之一,积极助力探索厦门特色高质量数字化道路,将金融活水注入数字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总行“1234”战略,全力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以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探索厦门特色高质量数字化道路。本次大会将博众家之所长,集群英之荟萃,凝聚起更多奋进力量参与到数字中国建设中来。

  围绕数字经济提升金融服务,兴业银行总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创新运用“金服云”平台,开创“政务数据+企业经营数据+金融科技平台+金融创新产品”政银企合作新模式,有效突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兴业银行新一轮五年规划启航之年。未来五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把金融科技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落实总行战略,强化业务、数据、技术三大中台支撑,以“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开放共赢”的平台运营模式,形成“连接一切”的能力。相应地,将进一步加大分行科技背景人员和科技建设的投入,形成数字化时代的智慧生存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数字化时代,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在总行战略部署下,持续推动银行经营理念与数字商业逻辑的有机融合,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赋能场景、投行、投资生态圈建设,为“商行+投行”业务布局注入新动能,推动地方数字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数字化道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