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微计划再行动!网商银行发布“抗洪免息券”:山西陕西27县农户、小店等可领用

  近日,山西、陕西两省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已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灾情牵动人心,10月15日,蚂蚁集团发起的网商银行宣布向山西、陕西受灾县域的农户、商户等的贷款提供免息支持,解决他们的资金短缺问题,支农助农、保障秋收。

  具体来说,山西及陕西的27个受灾县域的小微企业、小店、经营性农户及产业带商家,如有需要,无需出门,自15日10时起,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抗洪免息券」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用户均可领取30天贷款免息券,获得无接触的贷款免息。

  山西省政府10月12日的发布会信息,受暴雨影响,山西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357.69万亩。10月13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研究部署深化“双减双抢”三秋会战下一步工作,其中,重点提到要切实加强对受灾群众支持帮扶,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做细做实受灾农户、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补贴补助。

  去年疫情期间,许多小店主无法出门,无法当面获得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全国工商联联合网商银行发起了“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包括三大政策银行在内的118家银行共同加入,在半年时间内,为超过2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了无接触的资金支持。

  今年7月,全国工商联会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和网商银行联合发起“助微计划”。

  前不久,郑州经历历史性暴雨,河南地区的小店、小企业大面积受到影响,网商银行与10余家银行一起,联合通过减费让利等方式为河南全省超过12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普惠金融的专项扶持。

  据了解,网商银行为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科技银行,专注服务小微和三农。其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以“稳就业、振乡村、兴科创”为主题的助微行动,今年将投入10亿专项资金让利小微及三农群体。

关键词阅读:网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