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这些公司才有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附名单)

  10月18日,人社部发布《关于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延续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不予延续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资格,暂停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机构开展新业务。

  据悉,近期,人社部组织开展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延续评审工作。根据评审结果,延续35家机构62个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不予延续1个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资格,暂停2家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机构开展新业务。

  具体来看,延续12个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资格,包括:

  (机构名称按拼音排序,下同)

  

  延续18个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机构资格,包括:

  

  延续10个企业年金基金托管机构资格,包括:

  

  延续22个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机构资格,包括:

  

  《通告》显示,自10月18日起,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年内不得开展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新增业务,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年内不得开展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新增业务。新增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合同签署、养老金产品发行、存量业务新增资金等。暂停开展新业务期结束时,根据整改验收情况再行确定是否恢复开展新业务。

  人社部表示,2家机构应继续做好已有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业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合规管理,确保年金基金平稳运行,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维护好委托人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企业年金 基金管理资格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