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与广发银行建立合作,抓紧“跨境理财通”发展机遇,为大湾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香港)花旗银行今天宣布与广发银行建立策略合作伙伴关系,就“跨境理财通”为大湾区客户提供跨境财富管理服务。 以花旗银行在财富管理范畴的领导地位,结合广发银行于大湾区庞大的零售业务网络,是次合作将为区内的零售投资者提供超凡的跨境财富管理体验和投资机会。

  香港花旗银行总经理林智刚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首批银行为大湾区客户提供跨境理财服务,我们与策略合作伙伴广发银行,无论在追求创新及以客为本方面都有着相同的理念。 通过结合花旗银行在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广发银行在大湾区广泛的地域覆盖,我们有信心成为包括香港在内的大湾区投资者拣选财富管理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

  “随着零售客户的财富持续增长,跨境理财通为区内金融业界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香港作为花旗银行全球四大财管中心之一,一直致力在本地市场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而大湾区更是推动未来增长的关键市场。”林智刚作出补充。

  花旗银行早于1902年在香港开始营运,扎根于本地市场,在财富管理业务市场处领导地位,而环球的市场网络亦成就了宏大的投资视野。 花旗银行的数码建设发展完善,充分配合客户渐趋数码化的生活方式,助客户捕捉崭新的投资机会,并优化他们的资产配置。 为配合以客户为主导的财富管理发展策略,花旗银行今年已宣布计划在2025年底前在香港增聘逾1,000名专业财管人员。

  香港作为大湾区最国际化的城市之一,在协助区内客户实现多元化的环球资产配置、获得更全面的财富咨询服务上,担任着重要的角色。 对于来自中国内地的南向通客户,花旗银行将在跨境理财通的框架下,透过遥距渠道及分行网络为他们提供接近100种中低风险类型的财富管理产品,包括债券、基金,以及多种外币服务。

  对于来自香港的北向通客户,广发银行作为一直专注于大湾区业务的区内银行,将在跨境理财通的框架下,提供包括代销理财、基金等多种中低风险财富管理产品选择,带领客户在高速增长、投资机会处处的大湾区市场中运筹帷幄、旗开得胜。 作为唯一一家在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实现机构全覆盖、一半以上的基础客户在广东、三分之一机构网点在湾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充分利用总部“主场优势”和集团综合经营优势,一直致力于为湾区居民 提供优质高效的零售金融服务。

  广发银行总行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陈若鹏表示:跨境理财通试点是金融支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该行早于2020年8月成立专项工作组积极布局跨境理财通业务开办, 目前在系统开发、制度建设、产品销售、 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均已准备就绪,后续将积极研判境内外投资环境、客户需求、产品结构等,不断优化创新产品及客户体验,提升广发银行跨境理财通业务整体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跨境理财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