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推出“卓信财富号”,打造全旅程财富管理体验

  10月21日,浦发银行上线“卓信财富开放平台”,在手机银行推出“卓信财富号”,与金融机构合作,构建财富管理生态圈,为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知识、市场分析、产品优选,及售后陪伴等服务。首批入驻“卓信财富号”的机构包括易方达、南方、广发、汇添富、嘉实等五家基金公司。

  探索财富管理线上经营模式

  “卓信财富号”是浦发银行打造的集产品、内容与服务于一体的财富业务线上经营的新模式。通过财富号,合作机构可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与投资者分享专业的投研分析及行业洞见等。浦发银行手机银行的用户亦可自主选择关注感兴趣的财富号,查阅行业资讯、了解产品过往业绩,还可与基金经理互动交流,让自己在做出投资决策时避免“雾里看花”。据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该模式有别于传统的“重售前”的传统销售模式,更重视在投资过程中客户的体验,以财富号为阵地,通过基金经理互动、热点行业资讯、市场变化解读等模式,提供给投资者全程的专业陪伴。同时,财富号可帮助合作机构直接、频密地与客户交流互动,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契合度更高,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财富开放平台支撑能力再升级

  “财富开放平台”是“卓信财富号”的后盾,将数字化、智能化的客户管理、产品创新、内容运营、风险控制进行串联封装。据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入驻“卓信财富号”的合作机构快速布局其模块和元素,实现“所见即所得”,浦发银行自主研发了名为“鲁班集市”的移动运营平台,支持合作机构快速创建个性化的财富号主页、资讯文章、视频直播等内容。平台内还创设了多种营销工具,便于合作机构快速创建运营活动,以提升与用户的互动。此外,该平台的AI智能审核功能,也能帮助运营人员提高效率,更好服务投资者。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加快全景银行建设步伐,推出“最智能财富管理银行”,以“智能、专业、匠心”为支点,以“全用户、全时域、全服务、全智联”为蓝图,持续打造集“需求洞察、投研规划、交互陪伴”于一体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将不断扩展和升级财富管理生态圈,在专业投研、产品矩阵、服务陪伴等方面寻求与生态圈好友的合作与创新,以卓越、专业的智能化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的个人资产稳健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