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联消金获批增资 成为行业首家注册资本达百亿公司

  10月22日,深圳银保监局在官网披露,同意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联消金”)以13.31亿元资本公积和48亿元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后,招联消金的注册资本由38.69亿元增至100亿元。《中国银行保险报》注意到,招联消金在完成本次增资后,成为消金行业内首家注册资本达百亿元的公司。

  根据招联消金最新一期金融债券发行公告,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初期注册资本为20亿元。2017年12月,其获批增资至28.59亿元。2018年12月,其再次获得监管部门批复,同意增资至38.69亿元。

  招联消金股东分别为中国联通、招商银行。目前,招联消金主要产品为向个人客户发放以小额、分散为特点的个人消费贷款。其旗下拥有“好期贷”和“信用付”两大产品体系。

  今年上半年,招联消金营业收入为73.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0.23亿元增长22.70%;净利润为15.4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78亿元增长166.78%;总资产为1298.43亿元,较去年的920.76亿元增长41.02%。

  对于本次获批增资,招联消金相关人士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表示,增资是为进一步满足资本充足率等监管要求,更好地提升公司流动性管理水平。

  易观高级分析师苏筱芮认为,消费金融公司的增资举动是一种常态操作,一方面是为了夯实资本实力,以更好地在未来进行业务规模的扩张;另一方面是为了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对于其品牌的提升亦有加成作用。不过,像招联消金此次采取了大手笔增资,类似情形在业内较为罕见,推测其大幅增资的背后或与上市计划这样的重大事件存在一定关联。

  今年3月19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招联IPO及收购招商永隆所持招联股权的议案》,同意启动招联消金上市研究工作,具体上市方案成熟后再行提交董事会审议。

关键词阅读:招商银行 注册资本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