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重磅推出“跨境理财通”业务

  近期,跨境理财业务试点正式启动,“跨境理财通”的落地是继QFII/QDII、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之后,我国资本项目开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定其谋,施其事。面对新机遇,平安银行响应国家布局,积极筹备“跨境理财通”业务,顺利成为首批落地“跨境理财通”银行之一。10月25日,平安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升级暨跨境理财通启航发布会上,全新升级跨境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跨境理财通”正式启航,为大湾区客户提供又一全球资产配置的投资渠道。平安理财携手母行平安银行面向港澳客户推出首批5个系列、8只产品,深度参与“跨境理财通”业务落地试点,并在“跨境理财通”开通首日就已完成首笔“北向通”业务交易。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表示,随着“跨境理财通”的启航,平安银行跨境金融业务历经四年深耕,即将迎来辽阔的星辰大海。平安银行将积极融入到国家金融开放创新的伟大进程中,为构建一个更加规范、开放、有韧性的多层次金融市场贡献力量。

  平安理财总经理张东表示,平安理财协同母行平安银行及境外合作行,深入调研了港澳与内地投资者在投资习惯、风险偏好等方面的差异,结合监管业务试点政策要求,最终研究制定了目前面向港澳投资者的“跨境理财通”产品服务方案。

  首批落地,有温度的跨境金融服务护航湾区投资者

  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感受到有温度的“陪伴式”金融服务是平安银行财富管理追求的目标。而作为首批推出跨境理财通业务的银行之一,平安银行将发挥优势,依托“随身银行”智能模式,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跨境理财通服务。

  产品体系建立方面,平安银行北向优选由平安理财匠心打造的固收类明星理财产品,通过精选资产、优选策略、严控风险,构建理财产品“活稳优”的能力,助力港澳居民分享内地经济发展红利,更好地守护港澳用户的资金“托付”,并联合内地头部基金公司甄选港澳客户专属公募;南向产品方面,运用合作行全球化的产品投顾团队、优选推出多币种、创新型全球化投资产品。在合作行选择上,平安银行以“开放+优选产品货架”为原则,与扎根香港83年的香港华侨永亨银行进行首批合作。

  在强大的科技“王牌”下,平安银行支持复杂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跨境理财通业务开启后,投资者可以享受全远程开立投资专户、AI智能资格认证、新客开户汇兑优免、产品申购费率低、多重权益叠加等服务,平安银行将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高品质服务体验。

  步步为营,跨境金融服务焕新升级

  近年来,平安银行跨境金融发展迅猛,迭代不断。

  2018年,私财跨境金融团队成立,零售跨境开始发力,由单一功能类业务迅速丰富为功能类、产品类、权益活动类、资讯投教类。2019年,基于客群经营理念,将跨境人群细分为留学、外籍、境外游三大客群,并提供差异化泛跨境金融服务。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境外游客群受限,则侧重为留学客群、外籍人士提供精准化、极具竞争优势的服务。

  今年平安银行在“五位一体”新模式驱动之下,再次迭代升级了跨境服务。深化留学客群、外籍人士、跨境旅游和跨境投资四类细分客群经营,持续升级产品及服务体系。

  例如,为留学客群打造“平安留学”品牌,加大“金融+非金融”的一站式服务投入,针对不同留学阶段家长的痛点,提供陪伴式的服务体验;针对外籍人士首创“薪酬购汇预审”,升级“外籍人士存款质押办信用卡”业务;为境外旅游的客户贴心上线“平安签证通”、境外旅游险,留学/旅游签证随时办理,支持万里通积分抵扣;而对于海外投资,平安银行持续完善全球资产配置体系,布局环球资产配置,捕捉海外投资机会,挑选全球顶尖管理人。

  借此次“跨境理财通”业务的契机,平安银行将率先助力湾区内地居民满足全球资产配置需求、港澳籍享内地发展红利。

  “生于斯长于斯”的平安银行天然具备粤港澳大湾区同频共振的发展基因与基础优势,过亿的零售客户、全球化配置能力、温暖陪伴的服务理念以及香港分行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开业,进一步强化了其国际化布局链条,平安银行将持续满足跨境客群自主、多样化的金融+非金融需求,打造有温度的跨境陪伴服务。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跨境理财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