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占据消费贷半壁江山

  近日,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联合时代数据发布《当代青年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35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将创造65%的消费增长,而90后在消费贷中占据半壁江山

  

  《报告》显示,从社交通讯、网络购物、影视娱乐到移动支付,互联网在方方面面塑造着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与生活方式,成长于优渥环境让90后及00后有着比上一代更强的消费欲望,超前消费开始成为年轻人的日常

  《报告》指出,90后在消费贷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显著高于其他年龄阶段用户。

  除了消费方式上的差异,在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满足后,90后与00后也有着与上一辈截然不同的消费观念。在这类人群看来,消费是为了更好地体验、追求更有品质的生活。

  除还房贷外,60%以上的90后将消费贷用于提高生活品质和休闲。

  

  此外,“懒人经济”“宠物经济”“养生热潮”“颜值经济”“娱乐至上”等均成了90后与00后重要的消费关键词,年轻人的观念和偏好深刻影响着消费升级的方式和趋势。

关键词阅读:消费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