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芝麻信用任会长单位

  10月2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苏州举行。为了促进中小企业的信用成长,为其提供更多元化的信用服务,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专业委员会在大会上正式成立。

  该委员会由芝麻信用担任会长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进行指导,后续将通过推出中小企业“立信”平台,帮助中小企业主动建立和管理自身的数字化信用档案,助力其企业经营。

  目前,针对大中型企业的市场化信用服务已经较为成熟,但是中小企业的信用服务需求还未能得到有效满足,他们的信息散落在许多地方,经常被查询,但自己无法主动管理和使用。

  成立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专业委员会,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马彬表示,“能否通过自我信用的管理,在有信息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快速有效的向外转递信用,从而在各个商业环节中获取更多机会与权益,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方向。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中小企业如何更平等、高效、有尊严地参与到各类商业环节意义重大。”

  芝麻信用由蚂蚁集团发起成立,作为央行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一直专注于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其企业信用负责人李臻表示,“作为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单位,芝麻信用会发挥自己的科技优势,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数字化立信平台,让中小企业拥有自己的信用档案、信用报告、信用名片等,通过企业授权下的自我信用管理,解决中小企业在各类商业活动中的数据汇集难,管理难,读解难,高效授权传递难的问题,从有意识地主动‘立信’走向更高效的‘用信’,获得更多的商业权益、金融权益和社会权益,让信用更有用。”

关键词阅读:中小企业信用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