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挂牌上市

  10月28日, “2021天府金融指数”线上发布会成功举办。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在会上致辞时指出,天府金融指数融合理论、政策、实践,客观反映了我国35个主要城市金融发展的实际经验,同时兼顾未来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对促进各个城市金融发展的相互了解,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实现错位竞争和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帮助四川金融业找到了与其他城市的差距,是成渝两地持续深入推进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行动指引。

  “四川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欧阳泽华表示, “十四五”期间,四川省金融业将结合双碳目标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纲要,主要抓好四件事。

  第一,深入服务实体经济,继续加强对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低碳产业的金融支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实施债券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挂牌上市。搭建好政府服务平台,把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加大对个体工商户信贷投入,千方百计稳企业保就业。

  第二,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依托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川渝自贸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巴蜀文旅走廊、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在科创金融、绿色金融、农村金融、文旅金融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以金融改革活力激发经济发展潜力。

  第三,不断推动开放合作。以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为抓手,加强与周边兄弟省市的合作。共建设共享建设成果,推动更高水平金融业双向开放。发挥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功能,加强与“一带一路”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交流合作,探索建立跨境金融服务、人民币国际化清算、大宗商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第四,维护良好金融生态。强化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的协同配合,完善覆盖全省的金融监测预警系统,加强金融营商环境建设,做好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本期指数发布会汇集了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大家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代表性,是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衷心希望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及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的深度合作,共谋多赢发展格局。

关键词阅读:欧阳泽华 直接融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