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企业之所想!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精准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作为一家服务珠海特区经济发展25年的金融机构,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紧跟本地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跨境金融”特色,坚持推动产品创新,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急,精准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

  精准滴灌,全方位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重点要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行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近年来,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和“缺信息、缺信用”的弱点,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不断在数据挖掘、担保方式、审批流程等方面开展创新,旨在为本地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有温度、有深度的多元化服务,先后推出了“房E贷”、“税享贷”等便捷型经营贷产品,通过简化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申请、审批、放款流程和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等多种方式,聚焦解决民营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行通过“房E贷”、“税享贷”产品向小微企业提供超过27.5亿元的贷款支持,深受小微企业的喜爱。

  因地制宜,量身打造科创型企业融资方案

  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坚持扎根服务本地,在民营企支持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助力珠海本地经济发展更是不遗余力。今年以来,该行立足珠海科创产业和高端人才汇集的特性和优势,紧密围绕珠海市十四五规划以及珠海“5+1”产业格局规划,针对珠海本地制造业、高科技企业、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推出了担保方式多样、融资方案灵活的本地特色产品“珠易贷”。该产品可根据不同适用场景进一步细分为“物流仓储贷”、“商惠贷”、“住宅类抵押贷”、“国企市政贷”、“科创贷”、“民企小额信用贷”以及“产业园特惠贷”。

  “珠易贷”作为该行服务珠海本地市场的拳头产品,一经推出便深受珠海市内企业的青睐,推出不到3个月的时间,便已服务85家企业,提供超过40亿元的贷款支持。珠海市高新技术工业区内某知名企业在向该行申请贷款支持时焦急的表示,“流动资金短缺,厂房已抵押在其他银行,相应贷款也临近到期,企业经营面临采购和还款的双重压力”。在充分了解企业的经营困难和需求之后,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为其办理“产业园特惠贷”业务,仅用时10个工作日即完成了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审批工作,有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助其轻装上阵。

  创新赋能,助力中小微企业摆脱疫情“阴霾”

  疫情常态化下,如何高质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反复思考的问题。该行持续升级金融服务,围绕更快更好发挥助商惠民作用,着力推动“普惠金融复工贷”业务,通过梳理再贷款再贴现重点企业清单,制定专项审批流程,在严格核查贷款用途的前提下,加快审批时效,为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在一次党员先锋队大走访活动中,该行了解到广东本地某批发零售企业深受疫情影响,日常交易量最大的办公用品库存告急,下游订单无法按时发货,且公司在他行申请的一笔大额经营性抵押贷款每月需归还本息金额超6万元,公司日常运营周转陷入困境。不等企业来求助,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便带着解决方案上门,主动为其办理“普惠金融复工贷”,并成功申请了人行“再贷款”优惠额度,向其提供了518万元再贷款授信支持,按期结息、分次还本的还款方式大大减轻了企业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将积极响应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扎根本地,精准发力,不断推进产品创新,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为本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