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理财产品规模突破2万亿元 累计为兑付投资收益近400亿元

  日前,据工银理财消息,截至11月2日,该公司自主发行并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率先突破2万亿元。同时,工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净值整体持续稳定增长,成立两年多以来已累计为理财客户兑付投资收益近400亿元。

  作为首批成立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加快形成大类资产配置及多元投资策略双轮驱动的特色化投研体系,持续打造以现金管理、“固收+”、多资产组合、另类为基础,权益、量化、跨境为特色的“4+3”全谱系产品体系。

  特别是今年以来,工银理财进一步提升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能力,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龙头企业的直接融资支持力度,绿色债券投资规模超过3600亿,积极推进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积极稳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首批试点,强化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高质量发展。

  今年7月,工银理财推出了中证工银理财“碳中和”资产配置指数及绿色金融主题理财产品,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低碳转型,释放新的配置潜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工银理财成立初始即组建团队开展养老理财“适老化”研究,借鉴国内外养老金融产品设计理念,自主研发目标风险、目标日期等投资策略。今年9月,银保监会决定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银理财成为养老理财产品首批试点机构之一。

  今年10月,工商银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首批试点银行。作为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充分发挥集团境内外双向托管、交易做市、跨境结算等业务联动优势,大力拓展跨境理财业务。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工银理财根据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和集团的工作安排,积极稳妥参与“南向通”业务首批试点,进一步拓展了境外债券投资渠道,提供了多样化、便捷化境外理财方式,服务了中资企业境外融资需求,为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与内地互联互通持续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工银理财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