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合规建设 招联金融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招联金融积极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系列活动,将党建与内控合规建设相融合,强化内控合规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和任务安排,夯实稳健合规经营根基。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流程制度

  自“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招联金融在自查自纠工作上下足功夫。过程中,招联金融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全面梳理近年来监管专项检查、风险提示和自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对内控合规管理薄弱环节,做到摸清底数、即查即改、防堵漏洞,切实增强了内控合规管理的整体合力。

  不仅如此,为促进各项业务合规稳健经营,招联金融将内部流程管理制度建设作为强化内控合规管理的重要内容,并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运用先进系统集成制度和流程管理,实现制度、流程分域分级全景可视化,促使公司各项业务和管理活动有章可循、有流程可依。

  加强金融教育宣导,厚植合规文化理念

  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可以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健发展提供内在动力。招联金融认真贯彻落实监管要求,通过持续的宣导教育,将“坚守合规底线,不碰法律红线”的合规价值理念厚植每一位员工心中,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合规文化的践行者、参与者和执行者。

  目前,招联金融已组织多场内控合规管理专题培训及讲座,内容涵盖员工行为管理、营销合规管理、内控制度管理、消保管理等各个方面,积极深化员工合规意识。

  为不断完善内控合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深化人人尽责的合规文化,招联金融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在抖音、微博、视频号等平台发布内控合规知识宣传作品,以声画结合的生动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积极弘扬金融正能量。同时,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招联金融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专题宣传,从多个角度助力用户提升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将教育宣导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下一步,招联金融将持续落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不断夯实合规文化理念,使合规文化自上而下深入基层,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阅读:招联金融 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