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中国)总裁张晓蕾:点滴凝聚,共建可持续生态圈

  金融界网11月5日消息 渣打银行(中国)总裁、行长兼副董事长,区域行政总裁(中国及日本)张晓蕾聆听了习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讲话,她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中提到中国将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这令我们深受鼓舞。第四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是中国持续推进开放,推动合作,倡导共赢 ,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实际行动。渣打是中国持续开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坚定地依托中国的发展而发展,致力于服务在中国、进入中国、以及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客户,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今年是渣打连续第四年参展进博会,进博会是汇聚国内国际资源的‘引力场’,向世界分享了中国经验和市场机遇,也为渣打这样的全球品牌提供了最佳展示与合作平台。

  习主席还提到中国将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通过可持续金融推动绿色低碳也是渣打在中国的业务重点。我们支持清洁技术公司的发展,帮助我们的客户和产业向低碳转型,并与金融同行、创新者、监管机构、智库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共同为中国‘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这也是我们今年进博会的参展主题:‘点滴凝聚,共建可持续生态圈’。近日,渣打集团亦宣布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中期目标及方法,计划到2030年调动3,000亿美元用于绿色及转型融资。

  今年的展台,我们就将围绕‘点滴凝聚,共建可持续生态圈’这一主题,通过创新、富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与解决方案,展示渣打在绿色金融、跨境金融和普惠金融方面做出的努力。进博会期间,我们将为中小企业推出量身定制的‘逸商跨境通’服务包,在展台推介一站式数字化B2B进出口结算解决方案—e企达,并计划与诸多行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共建可持续生态圈,一起把握双循环格局下的新机遇,引金融活水,聚水成涓,积极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点滴贡献。

  在绿色金融方面:

  渣打集团承诺到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的净零排放,2050年实现全球融资业务的净零排放,更于近日宣布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中期目标及方法,计划到2030年调动3,000亿美元用于绿色及转型融资。

  在中国,渣打为清洁能源提供支持、为客户提供碳中和的解决方案、建立广泛伙伴关系,践行对“一带一路”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在跨境金融方面:

  渣打一直在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我们看到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持续扩大,离岸人民币的用途正在不断丰富。最新一期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显示,自今年3 月首次突破 2015 年 9 月峰值以来,7 月“人民币环球指数”再创新高,反映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全面提速。

  作为全球领先的贸易融资银行之一,支持跨境贸易是渣打的DNA,我们积极通过金融科技提升企业跨境贸易效率。今年,我们会在进博会现场推介一站式数字化B2B进出口结算解决方案——e企达,以更好地提升企业跨境贸易的便利化和运营效率。

  在普惠金融方面: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是渣打的业务战略重点,基于中小企业的生命周期和运营特点,我们于首届进博会时推出的“进口贸易伙伴计划”,广受市场青睐,目前已经成为帮助中小企发展壮大的重要抓手。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我们将正式推出专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逸商跨境通”服务包,以金融“活水”精准灌溉中小企业,支持中小企业更好地拓展进出口业务,把握跨境贸易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渣打银行 进博会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