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第四届进博会的金融力量!中国银行三大服务方案全程助力

  携百年匠心,览万物芳华。11月6日,第四届进博会隆重开幕。中国银行作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充分发挥其全球化、综合化及外汇外贸专业等优势,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助力进口博览会圆满举办。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在服务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致辞中表示,中行将全力筹办好各类主题活动,做好展商客商全链条服务,为第四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中行贡献。

  本届进博会,中国银行创新发布了三项专题服务方案。一是撮合对接会升级方案,在连续三年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聚焦主题产业,提供更多彩的对接方式、更丰富的场景生态;二是 “燃情冬奥?中银冰雪嘉年华”专题方案,依托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身份,为进博会和冬奥会提供全面金融支持和保障;三是“数字人民币全生态”服务方案,作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银行,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与进博会的特色场景对接。

  亮点一:开设投资推介区当好“红娘”

  中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促进是进博会的重要溢出效应之一,也是第四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在往年“一对一”线上和线下贸易洽谈的基础上,今年中行在现场开设了投资推介区,使撮合服务不断升级,积极争取新一轮高能级项目落地,为推动“展商变投资商”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满足参会单位的投资路演和招商引资推介需求,早在前期筹备阶段,中国银行已围绕科技与智能制造、投资与服务贸易、食品与现代农业、医疗与健康生活、消费与品质生活等五大主题举办多轮次招商推介。现阶段,已收到20余场投资路演和招商引资推介需求。

  本届进博会,中国银行以自主研发并升级的“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为依托,充分发挥前三届对接会服务经验与优势,为前来参会的展商、客商提供更丰富、更聚焦、更融合的贸易洽谈与投资对接服务,以金融力量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为上海高质量发展与招商引资做好“媒人”、当好“红娘”。

  亮点二身临其境感受奥魅力

  除了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中行还是中国唯一一家“双奥银行”,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在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中行把冰雪项目带到进博会场馆,推动体育运动与进博会深度融合,为本届展会增添新的亮点、热度,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燃情冬奥?中银冰雪嘉年华”活动场地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北登录厅南部。场地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采用开放式设计,以白雪皑皑的雪山、晶莹剔透的雪花为主造型,营造冰天雪地的环境体验。

  活动以“参与、互动、体验”为核心,以“联合、融合、结合”为宗旨,打造“乐”健康运动、“享”数字生活、“奇”智慧科技、“遇”卓越服务四大区域,并设置了中银冰雪互动区、数币体验区、文化交流区和金融展示区,共涵盖18项体验活动。

  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冰雪体育的魅力,活动现场约一半的空间内准备了四种具有代表性的冰雪项目。在这里,超200平方的“炫彩冰场”任你“放肆”起舞;在这里,滑雪运动与电竞游戏跨界碰撞出火花,穿戴上VR设备,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冰雪世界的速度与激情;在这里,“趣味冰球”保留了“冰上勇敢者的游戏”,每一个动作都展现着射手的冷静心态和必胜决心。在这里,还有被喻为冰上“国际象棋”的超人气冬奥比赛项目“优雅冰壶”体验。

  此外,场地内还配套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地图打卡和新颖有趣的互动环节。促进进博会的光彩与冬奥的魅力交相辉映,烘托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亮点三数币生态全覆盖展现绚丽色彩

  感受完冰雪项目的精彩刺激,中行还在本届进博会多措并举展示了数字人民币独特魅力。作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银行,中行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以“数字聚智慧、中银融世界”为主题,开设了数字人民币综合展示区,通过裸眼3D互动、多媒体宣传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展示数字人民币钱包、芯片、产品等方面的最新试点成果;现场还能看到多种不同形态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产品,包括数字人民币可视芯片钱包、异形钱包、可穿戴钱包等,满足不同类型人群、不同场景应用的支付需求。

  在进博会上,中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体验活动。来宾们拿一张卡片,在支付终端轻轻一碰,即刻完成付款,实现脱离手机支付。对有货币兑换需求的外宾来说,这张卡片还有着更丰富的功能。中行在现场推出数字人民币版外币兑换机,外宾只要手持护照,无需注册和绑定银行账户,就可以根据中国银行公布的实时汇率,在机器上将外币现钞兑换成等值的数字人民币。

  此外,中国银行与进口博览局合力推进数字人民币与进博会的特色场景对接,实现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数字人民币生态全覆盖,提供涵盖“吃、住、行、购”的一站式的数字人民币消费支付体验。让数字人民币成为本届展会一抹绚丽的亮色。

  从首届进口博览会唯一“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如今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不断加大对进博会的全方位支持力度。今年,中国银行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续签了未来四年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进一步深化与进口博览局的多层次、多维度合作,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更深入地拓展全球战略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据介绍,中国银行将集全行之力,以中行心、聚中行力、倾中行情,持续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助力招展招商、推动创新研发、促进成交对接、优化现场服务,持续为进博会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