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依托精准模型延伸普惠金融触达范围

  “税银通2.0”的风控核心已得到两年余的有效验证使用。目前,广发银行正以“税银通2.0”风控核心为支撑,逐步丰富普惠金融产品,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构建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围绕“产品标准化、画像精准化、获客批量化”逐步实现转型升级,持续扩大数字普惠金融触达范围。

  有序推进场景拓展。针对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及行业,持续推出新产品。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推出产品“科技E贷”;针对优质制造业,推出产品“银电通”;针对能够提供房产抵押担保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推出线上线下结合产品“抵押E贷”。另一方面鼓励分行以相关产品为蓝本,自下而上百花齐放申报产品专案,推动全行上下产品创新热潮,如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小微园区法人房产按揭贷款”、广州分行“政采通”、苏州分行“政银通”、深圳分行“保单易”等,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全面向线上化、智能化转型。

  持续丰富外联数据。积极对接各类权威数据源,补充传统企业征信空白,完善小微企业征信体系,精准客户画像。广发银行成为国家电网客户服务中心首个企业电力大数据合作银行,双方通过系统直连首次将企业电力数据应用到金融行业风险防控,树立了央企产融结合的典范。除此之外,广发银行与南方电网等权威数据源机构正在进行合作洽淡,以普惠线上化风控核心平台对接为契机探索引入风险外联数据,不断提高线上风控核心的稳定性和先进性。

  积极加强渠道搭建。基于“税银通2.0”通过扫码即可申请的便利性,广发银行与中小企业协会、国家电网等优质平台和企业探索开展客户线上批量引流合作模式,依托双方优势互补,加大批量获客渠道布局,提升获客效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关键词阅读:广发银行 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