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拟向子公司增资93.3亿元

  近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拟向子公司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富登”)增资93.3亿元,中银富登其他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后中银富登仍为中国银行控股90%的子公司。

  公告称,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中行自有资金及所持有的村镇银行股权/股份。本次增资不属于中行的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中行股东大会审议,但尚需取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近日,河北银保监局批复,同意中银富登的定向募股方案,现有股东中行以所持126家中银富登股权及现金认购86.27亿股,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登金控”)以所持126家中银富登股权认购9.59亿股。此次定向募股实施后,中银富登注册资本预计增至105.85亿元,其中,中行持股占比90%,富登金控持股占比10%。

  据悉,此次定向募股是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试点的重要环节。自2011年起,中行与富登金控合作,在全国发起设立和投资126家村镇银行,形成覆盖全国22个省(区、市)的县域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为探索集约化和专业化管理模式,2018年,中银富登被中国银保监会选定为首批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试点行,并按照“两步走”路径进行筹建:第一步,由中行与富登金控按照9∶1的股权比例联合发起设立中银富登;第二步,中银富登成立后,两家股东将所持有的村镇银行股权注入中银富登。2020年6月,中行和富登金控在雄安新区设立了中银富登。

关键词阅读:增资 中行 中银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