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开展公益直播 构筑全民反诈防线

  11月19日晚8点,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联金融)、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反诈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南山公安反诈中心)及招商银行共同开展了2021年度公益反诈宣传第二期——校园反诈直播活动。本次直播活动延续了第一期直播活动的成功经验,通过警企三方合作,汇聚反诈专业能力、互联网科技能力,共同筑牢校园反诈“防护墙”,合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当晚直播在招商银行APP、招联金融APP、中国联通APP等平台同步播出,吸引了广大网友观看、学习。

  直播热度持续高涨观众积极参与校园反诈学习

  随着高校校园日益社会化,不少诈骗分子将目光盯上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群体实施诈骗,导致高校诈骗案件频频出现。因此,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本期直播邀请了深圳南山公安反诈中心民警和招联金融的反诈专家一起,对校园诈骗中常见的认知误区、诈骗套路以及应对诈骗的方式方法等进行讲解。主播们通过分享真实的诈骗案例,生动还原了各类诈骗手段,告知大家预防校园诈骗中的应知应做,取得了不错的反诈宣传效果。此外,当晚直播的互动环节,推动直播观看人数达到高潮。

  合作反诈效能1+1+1>3

  为整合社会资源,发挥最大反诈宣传效果,本次直播由招联金融、深圳南山公安反诈中心、招商银行联合打造。三方分别输出各自专业技能及资源,将反诈专业能力与互联网科技能力整合到一起,共同打造反诈宣传新模式,实现反诈宣传效果最大化,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与能力。

  响应反诈号召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招联金融和招商银行也将持续发挥企业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国家网络安全管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创新有趣的金融知识教育公益活动,为广大用户带来丰富、有趣的消费金融知识的同时,也提升反诈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为打好“全民反诈战”,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阅读:全民反诈防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