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拿下支付牌照!

  虽迟但到!近日,哔哩哔哩bilibili耗资1.18亿元拿下支付牌照,正式进军支付领域。

  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披露的一则交易公告显示,11月19日,浙江甬易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易支付”)65.5%的国有股权以11796.55万元的价格成交,买受人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宽娱”)。

  而上海宽娱正是知名视频平台哔哩哔哩bilibili(以下简称“B站”)的主体运营公司。

  此举也标志着,B站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得了甬易支付的控制权,间接地拿下一张“支付牌照”。

  公开资料显示,甬易支付是一家专业从事第三方支付结算业务的国有控股企业,成立于2011年7月份,注册资本1亿元。此前,余姚市地方全资国企余姚中国塑料城集团有限公司和余姚中国塑料城物流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56.5%和9%的股权,分列为第一、第二大股东,二者正是此次股权交易的转让方。

  根据央行发布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核发信息,甬易支付的牌照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且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频频盯上支付机构。仅以视频平台为例,去年就有2起典型收购案例。2020年8月,抖音平台收购了持牌支付公司武汉合众易宝。2020年11月,快手收购了一家持牌支付机构易联支付。

关键词阅读:B站 支付牌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