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财务股权变更获批

  11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批复公告,同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舶集团”)承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船财务”)股权,并且同意中船财务吸收合并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并筹建北京分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股权变更后,中国船舶集团持有中船财务91.982%的股权,中船财务所属集团变更为中国船舶集团。同时,中船财务与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吸收合并后,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解散,其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由中船财务承接。

  中国船舶集团官网介绍,该公司是2019年10月14日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中船财务官网显示,中船财务于1997年7月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部分成员单位出资组建。

关键词阅读:中船重工 股权变更 重工集团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