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深化金融服务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发力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多维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实现与中小企业伙伴的成长共赢。

  抓重点 强服务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主动与我们联系,在公司爬坡的关键时刻,帮助企业跨过了资金的‘坎’”,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是一家专注于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及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随着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展,企业新的融资需求也提上日程。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在主动上门同企业对接金融需求后,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并持续提供金融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提供3000万元资金支持,助力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成立于1986年的中农华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开发尖端、高效、优质、绿色的兽用产品为主导方向的高科技企业,拥有5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以来,企业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订单激增,为扩大生产经营也产生了较大的资金需求。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同企业进行对接,结合其自身专利发明项目受市场认可度高且易于转让的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授信方案,最后向该企业提供了5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

  多渠道 全方位 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据了解,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领域的资源投入,推出一系列金融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一方面,针对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绿色金融等领域,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关于利率优惠等政策红利,通过预授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快评审效率,及时满足企业信贷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另一方面,不断丰富线上融资模式,深入企业业务场景与经营链条,依托信用大数据、交易数据等资源,推广“信e融”“数据贷”等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体验,满足企业的多样化与个性化需求。截至11月底,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较去年末增长逾40%,大幅高于该行整体贷款增速。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