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币”系列活动再上新 覆盖交通、消费、邮寄等多个场景

  北京于今日(12月3日)正式启动新一轮“京彩惠民生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介绍称,“京彩惠民生 数字嘉年华”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测试。小编注意到,首轮活动于今年10月开启,但仅聚焦交通出行场景,以优惠券发放方式鼓励用户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而参与机构也只有工行与农行的北京分行。

  相比之下,此番活动的消费场景更加丰富,将围绕惠民出行、惠民生活、惠民文化等主题,聚焦公交、地铁、超市、洗衣、邮寄、书店等日常生活中常见小额、高频支付场景,通过红包、优惠券、满减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

  在运营机构方面,工行、农行、交行、邮储银行四大国有行的北京分行均将参与其中。

  具体来看,工行将继续参与公共交通领域内的数字人民币活动;交行携手百度与物美,构建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邮储银行则在洗衣和邮寄的消费场景中,开启了使用“数币”享优惠的活动;农行创新融合了文化与金融,用户可在指定实体书店使用数字人民币优惠券进行消费。

  展望未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表示,将继续在保障北京冬奥会金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围绕“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要,提升普惠金融发展水平,提高货币和支付体系运行效率”目标,持续稳妥、有序组织数字人民币测试和应用推广,提升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功能,构建完善良好的数字人民币研发生态环境。

关键词阅读:北京“数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