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起购,养老理财产品开售

  打开中国理财网,在“理财产品”栏输入“养老”关键词……4只银行系养老理财产品已正式上线。

  12月3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获悉,随着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和光大理财4家机构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完成产品申报,投资者可以在中国理财网上查询相关的产品信息。4只产品在12月6日正式开售。

  这是个什么样的产品?

  9月10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通知,选择批复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在四地进行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中囯银行保险报》记者注意到,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具有长期性、稳健性、普惠性等特点,4只养老理财产品期限相对较长,封闭式产品期限为5年。在投资策略上,优选安全等级更高的资产,重点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的领域,兼顾产品安全性和收益性。此外,本次试点产品设置为1元起购,购买起点低,且不收取超额管理费,充分考虑投资者利益,令其享有更多投资收益。

  从业绩比较基准上看,中国理财网信息显示,除了工银理财披露的产品基准下限是5%,其他3只产品的基准下限均为5.8%;建信理财推出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上线最高,达到8%,工银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的分别为7%、8%、5.8%。

  不过,除了突出养老理财“长期”特点,试点产品在兼顾流动性上也进行了安排。招银理财有关负责人向《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介绍,“为了满足投资者日常养老资金需求,一方面增设分红安排,产品成立满半年后可按季度分红;另一方面,针对投资者罹患重疾等特殊情形,设置了提前赎回。”

  此外,养老理财产品搭建了一定的风险抵御机制。建信理财总裁谢国旺指出,养老理财将按照产品管理费收入的20%比例计提风险准备金,并进行单独管理,将超额收益部分按照一定比例纳入平滑基金,专项用于合理平滑养老理财产品收益,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和风险资本,力求更稳健的投资收益。

  哪里买?怎么买?

  据悉,工银理财推出的养老理财产品将在武汉市、成都市发售,建信理财、招银理财的产品面向深圳市居民,光大理财的试点则在青岛市展开。

  “目前,养老理财产品销售对象为持试点地区当地身份证的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且单一个人投资者购买的全部养老理财产品合计金额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工银理财有关负责人向《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介绍,“产品在工行线下网点和手机银行均可买到。”

  光大银行青岛某支行的业务人员也表示,目前,该行试点养老理财产品仅对户口落在青岛市的客户开放,市民需持有效身份证件申购。

  目前,4只产品的募集起始日期均为12月6日。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产品的募集结束日期分别为12月21日、12月15日、12月20日及12月14日。

关键词阅读:养老 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