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学员莅临江苏苏宁银行参观交流

  11月25日下午,由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走进江苏苏宁银行。本次培训班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主题,来自南京市各级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6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江苏苏宁银行作为此次培训班现场教学的重要一站,向学员展示了在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前沿性战略性技术,我国及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此次培训班采用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校企联动等多种形式普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知识,充分发挥南京的科教资源优势,旨在提升南京市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

  全体学员走进江苏苏宁银行金融科技开放展厅,聆听了江苏苏宁银行在大数据风控、金融AI、金融云等领域的实践成果,近距离观看了江苏苏宁银行的云开银行核心系统和供应链动产质押系统。江苏苏宁银行一直以来秉承“科技使金融服务更简单”的理念,让用户能够获得像点外卖一样简单地金融服务,让金融机构的展业成本更低。正因科技赋能,江苏苏宁银行走出了一条小而美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普惠金融业务得到了快速增长,以400人规模服务了超过4000万个人用户和30万企业用户。

  本次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受到学员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来访学员对江苏苏宁银行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实践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键词阅读: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