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因涉10项违法违规案由 被罚没652.43万元

  日前,重庆银保监局公布对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的行政处罚信息,该行的法定代表人是朱永利。

  处罚信息显示,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存在十项违法违规事实:1、贷款“三查”不尽职;2、监控不力,贷款资金被挪用;3、违规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发放贷款;4、委托贷款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市场;5、内部控制不到位,发放借贷款;6、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资金回流出票人,部分作为质押存单滚动开立银行承兑汇票;7、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垫资;8、个人出国金融贷款业务存在以贷转存;9、掩盖资产质量;10、转嫁成本或变相提高企业融资成本。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重庆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对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罚没共计652.43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程劼罚款20万元、对卢伟警告。

关键词阅读:华夏银行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