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零售金融多方面发力 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民生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金融监管体系日益健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数字经济全面提速、金融开放向纵深发展的背境下,光大银行始终牢记作为金融央企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践行“管理财富 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在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好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光大购精彩”电商平台开设“乡村振兴”专区,2021年以来共帮助18个省99个县,帮扶乡村企业116家;“光付通”服务乡村振兴“832平台”,累计支持各级财政预算单位在线采买金额突破180亿元;“阳光惠农贷”向种植户、养殖户发放金额20亿元。同时,该行推出乡村振兴公益主题卡,打造“信用卡+乡村振兴”公益案例。

  积极开展零售普惠业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光大银行推出“心系小微,阳光同行”活动,已服务零售普惠客户15万户。同时,聚焦普惠理财,大力发展1元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助力普通群众财富的保值增值。目前,该行“1元理财”产品已超过120款,占全行理财产品数量近50%。

  加大服务创新力度,提升便民缴费体验

  光大云缴费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平台生态布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已累计接入水、电、燃气、供暖、社保等各类缴费代收项目突破12000项,便民缴费代收服务输出至微信、美团、中国银联、金融同业等650多家大型机构,2021年服务活跃用户已超5亿,缴费金额突破5000亿元,服务人次超20亿人次。在代发服务方面,截至目前,2021年光大银行服务企业员工数增幅17%,以“薪悦管家”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云签约、云开卡、电子工资单等“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服务模式,“一站式”解决用户需求,持续为代发企业客户提供安心、高品质的服务。

  聚焦便民惠民工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助老康养方面,伴随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政策出台,光大银行远程银行服务为65岁以上用户开通直达热线,累计服务老年用户超30万人次,日服务峰值近2000人次;同时,持续为农民工提供金融服务,推出农民工专属“众匠卡”,累计发行已突破10万张,提高了农民工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拥军优抚方面,光大银行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合作推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和“惠军工程”联名信用卡,在建军节、国庆节等节日推出“感恩专享优享”系列拥军理财,打造“拥军银行”鲜明品牌特色。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一直以来,光大银行紧跟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探索财富管理业务新定位、赋予财富管理新内涵,在普惠金融、减费让利、便民服务、拥军抚优、农民工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走出了一条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民生服务的光大特色之路。

关键词阅读: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