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携手中国银联 共同打造云闪付网络支付业务发展新模式

  12月17日,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银联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及云闪付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除了在便民场景建设、小微客户结算、跨境支付、联合营销、风险联防联控、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外,更重要的是针对云闪付业务达成了深度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民生银行成为首家实现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与银行APP合作的商业银行,在“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的目标下,民生银行“全民生活”APP用户将享受到更为丰富的云闪付服务内容及优惠权益。

  近年来,中国银联云闪付已成为集支付、银行卡管理、便民生活服务、商户权益优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整合了近5000万家商户、1000个服务场景。民生信用卡“全民生活”APP作为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平台,以“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为宗旨,聚焦金融服务创新和用户体验升级,已上线超500种金融服务,金融类业务年服务超8亿人次。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可实现民生银行与中国银联的商户资源和服务场景整合,实现民生银行客户与银联云闪付用户的权益贯通,实现“全民生活”APP与云闪付的支付、银行卡管理、云闪付商户及优惠权益、生活便民服务融合,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新的移动支付体验。

  民生银行持续强化移动支付能力与金融科技能力,推进移动便民支付生态建设,促进云闪付与银行APP的共同发展,着力打造用户共享、场景互通、协同发展的行业合作典范。在支付服务方面,该行基于云闪付的平台化能力,探索多业态、高流量、一体化的业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水平;在场景建设方面,基于云闪付的平台聚合优势,该行持续强化服务场景建设可和客户体验提升工作,通过资源整合打造更丰富、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体验和消费生态;在用户共享方面,该行充分利用各方渠道及用户发展能力进行宣传推广,引导用户开通或升级云闪付网络支付服务,为持卡客户提供更统一、更安全、更便捷、更简单的支付体验,创新用户发展和经营模式,携手共建全链路智能化流量运营体系。

  同时,民生银行从底层核心技术变革和新技术应用布局等方面提升数字金融创新能力,在核心技术攻关、前瞻技术布局、平台化科技体系建设、数据要素价值释放等方面重点发力,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业务创新能力,加速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民生银行“全民生活”APP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金融服务,比如,智能账单功能在展示账单信息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面多维度的消费报告分析服务,AI月度消费报告和自动记账功能帮助用户分析消费倾向,轻松规划财务生活;汇聚餐饮美食、生活缴费、车主服务、外卖、电影、旅游、购物等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游购娱”的多样化生活场景;提供多形式支付服务,满足用户的多元支付需求;具备满减、立减、随机减、优惠券、返现等智能化营销能力,倾力打造富有特色权益的本地生活专区,搭建“图文定制+视频探店”等形式丰富的内容专区,逐步打造集客户服务、生活消费、财富管理、移动支付、资讯驿站于一体的金融生态平台,为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民生银行还将联合银联投入更多的营销资源,结合丰富的商户及消费场景,为客户打造餐饮折扣、电影票买一赠一、停车场支付优惠、购物满减等丰富多样的支付权益。

  业内人士认为,民生银行与中国银联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强化了支付产业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作用,而且聚焦金融服务创新,进一步完善了场景化服务生态格局。双方先行先试、深化合作,还为商业银行与中国银联深化合作探路,共同筑牢支付产业健康发展防线,构建合作开放共赢的金融新生态。

关键词阅读:民生银行 中国银联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