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受理银联闪付

  近日,上海公交试点受理银联闪付,广大市民、游客可直接使用62开头的银联金融IC卡(包括普通银行卡、社保卡等),或使用绑定相应卡片的银联手机闪付,便捷乘坐公交,一闪就付。2022年春节前,该功能将全线覆盖上海全市1.8万辆公交车。

  上海公交受理银联闪付是“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纵深开展,长三角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加快推进的重要举措。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导下,中国银联、商业银行、上海久事集团旗下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卡公司”)共同升级车内配套设施,推动实现银联闪付在上海公共交通场景的落地应用。

  银联闪付采用“脱机模式先乘车、延时联机后付费”的信用消费模式,乘客使用乘车时将不受通讯网络环境影响,极大提升支付体验,也有效满足了公交场景对于大流量、高效率支付服务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海公交试点受理银联闪付包含了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乘客可直接使用社保卡“简单、方便、安全”乘车,省去了充值等的不便,有效弥合数字鸿沟,也实现了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创新应用。

  中国银联一直积极推动移动支付创新与传统市民服务行业的深度融合,助力公共交通服务效能提升,为城市现代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添砖加瓦。目前,银联支付产品已实现交通领域的全覆盖,涵盖全国主要城市地铁、公交、高速、停车、加油、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应用场景。其中,银联移动支付已覆盖40个城市地铁,超过1750个城市公交出行。

关键词阅读:上海公交 银联闪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